starmoon

AO3 ID: starmoonling


Heartliming/MSP Tinngun/G4/OLHK田牧/登神/SK8藍曆/魔法師黑安/OL春牧/寶石之國冬巡組/YOI維勇維

©starmoon
Powered by LOFTER
 

[春牧春]唐揚炸雞與蜜柑果凍(十四)

-夫夫的日常流水生活帳,時間軸跳躍/沒劇情/只有蠢萌甜餅

-CP春牧春

-建議看完春雪(三)再看這篇喔~

春雪(前日談)

(一)(二)(三)

唐揚炸雞與蜜柑果凍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

14.關於賞花

 

牧牧牧牧牧~!你聽我說!麻呂那小子超過份的,他竟然叫我跑腿去公園佔位置喔!還說什麼,一定要找個賞花漂亮的空曠位置…明明我才是前輩好嗎…?

噗噗噗…沒關係的,春田前輩一定沒問題。

別取笑我啦!話說回來你今天休假吧,會一起來嗎?

說什麼傻話呢,我當然會來啊,不然春田前輩賞花便當不想吃了?

吃!吃吃吃吃!牧做的便當最美味了!我剛才就在想鐵平哥說了也要一起去嘛,搞不好他跟千珠那傢伙會做些暗黑料理來…

哦?你想吃他們做的?

才不要!吃他們的會死的喔!絕對!想起就胃痛…

好啦我知道,所以我做了超大份量的豪華便當,這樣就大家都可以吃了。

牧果然最捧了!啊,那要我過來幫忙嗎?

春田前輩方便嗎?

沒問題,反正他們也說叫我可以先買點酒,我想和你一起去呢。

好的,那…在老地方等?

[OK表情符號]

 

修長的手指把屏幕裡的對話框上上下下滑過幾遍,從字裡行間都能想像到對方噘嘴撒嬌的表情。

想起他牧的臉就不禁浮出了微笑,然後把手機放回口袋裡,在滿開的那一株櫻花樹下等待著他。

枝頭上滿滿密密的花朵已經完全盛放,純淨無瑕的粉白色櫻花沐在午後耀眼的太陽下折射著令人炫目的光,輕輕地隨和煦的春風搖曳晃動。

又來到了這個與他相遇的季節。

櫻花飛舞的,與他擁有相同名字的春天。

站在那時候的那個位置,鮮活珍貴的記憶一瞬間就於腦海中洶湧浮現再生。

夜櫻下溫暖的笑容,手指雙觸時的溫度,自然直率到想向他敞開心房的聲音。

如果那天在路上不曾相遇,沒有櫻花樹下的邀請,更沒有橋上的破鏡重圓…他們又會變成如何呢?會不會還是能走到這一步,抑或什麼都不會發生,就此萍水相逢擦身而過。

稍微設想可能會發生的這個結局,牧就害怕得打了個哆嗦。

不要,絕對不要。

並不想要這樣的結果,要是當初錯過了他,肯定會就此繼續於人海浮浮沉沉過一生吧。

無論是自己落入別人的懷抱或是他平淡地結婚生子也好,都是完全無法想像的,僅僅假設一下就會令人遺憾痛苦到窒息的結局。

如同失去彼此的那一年。

已經不敢再回想,若延續到永遠的話會有多可怕。

「まああああきいいい~~!」

陽光下那拉長尾音孩子氣撒嬌般的呼喚,令倏忽被打斷思緒的牧咧嘴笑了,僅僅是聲音就能將所有陰霾都抹去,世上大概也只有他才能做到。果然回頭就能看到他奔跑過來的身影,臉上還是掛著那張比太陽還更耀眼的溫暖笑容。

真的,好喜歡他的笑臉,好喜歡他。

像大型犬般撲過來的他在那株燦爛綻放的櫻花樹下,將牧緊緊地擁入懷中。

猶如擁抱著最珍貴的寶物一樣,幸福地輕閉雙眼,放心埋首於彼此交纏的肩膀,交換體溫與心跳。

直到細白的花瓣如雪飄揚停泊於額髮與手心,才依依不捨地放開眼前人。

「真是的…春田前輩,現在可是在外面喔。」

「沒辦法嘛,看到閃閃發亮的牧就忍不住了。」

「拜託你待回在同事面前可別這樣,要好好忍耐知道嗎?」花色下的牧露出唇紅齒白的姣美笑顏,令春田連眼都不想眨,只想永遠獨佔那道最美麗的風景,背後看不見的尾巴在拚命晃動。

「我…會努力的啦,所以現在能不能…就一下?」

看著春田傻笑嘟起了嘴,牧只能沒好氣地用戴著戒指的手拍開他湊過來的蠢臉。

「才不要,話說你不是來幫我拿東西的嗎。」

「對啊!所以春田小朋友想要報酬嘛~」

對不屈不撓地耍賴的春田,牧徹底無視掉將手上沈甸甸的便當袋分給他。

「報酬就在這裡。好了啤酒分我一袋,要快點去佔位子啦。」

「誒…裝什麼酷明明就在忍笑,脖子耳朵都變得紅通通的喔~怎麼啦害羞了?」才得意沒半秒鐘腳馬上就傳來了痛感,春田抱腿慘叫起來「等等痛痛痛…!你踩我!我還穿著皮鞋呢!」

「你活該。」凝視著春田跳腳喊痛的模樣,牧最後還是忍不住被逗笑「吶春田前輩,那時候在這裡,為什麼你會突然邀請我同居呢?」

對,春田緩慢地搜索著記憶。所有事情最初的開端,也是始於那株櫻花樹下的邀約。

「因為把媽媽氣到離家出走無法自理?想找個人照顧自己?」

「嗯…當時是有這個念頭喔。」

「然後知道我會煮炸雞做家事,又在煩惱住處?」

「的確呢…那時候就想吃牧做的炸雞,感覺一定很美味。」春田抿嘴如實回答。

真是的,該說他誠實好還是白痴好,完全就是純粹找個人擦屁股,隨便是誰都可以的感覺。

「那樣的話如果部長跟你說他會煮飯做家務又剛好在找住處,你也會邀請他囉?」牧賭氣地問。

春田歪頭想了想,露出一臉超級為難的表情「不不不…不要。」

「那如果對方是麻呂呢?鐵平先生呢?」

「這個嘛…不!感覺絕對沒辦法跟他們一起住啊…」春田陷入了難題之中萬分困擾的吼道。

「那如果是千珠小姐呢?」

春田倏忽停下扭捏的動作與困惑的表情,抓抓頭髮認真地低頭思考。

牧心中暗叫不好。

不想聽到答案,他下意識地吸吸鼻子走前了兩步。

「當我什麼都沒說──」

「不。」春田挽住了牧的手,斬釘截鐵地說「千珠都不懂家務煮飯,絕對不行的啦~」

「…那為什麼是我?」

回頭能夠看見春田在紛沓的花下,難得地露出非常認真的神情。

 

那時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一定是因為…

 

「…因為那個人是牧,我才想邀請的。」

心跳隨著脫口而出的回答砰砰地作響,牧呆滯了半晌才發現臉頰變得滾燙燙。

「倒是牧那時候竟然真的答應了…如果條件符合的話,難道誰邀請你都可以囉?」

「是喔。」牧眼波流轉揚起了嘴角。

春田立即驚訝得痛苦地抱頭叫喊「什麼嘛!!可惡…」

「開玩笑的。」扭曲的臉龐被他用力地扳到面前,水汪汪的閃爍眼瞳裡只映照了彼此的模樣。

「因為那個人是春田前輩,我才會答應。」

 

僅僅因為那個人是你,對我投以無條件信任的,獨一無二的你。

如願以償地感覺到對方十指相扣的熱意,牧瞇起眼睛笑了。

「謝謝你,春田前輩。」

 

謝謝你和我再次一起站在這株櫻花樹下。

謝謝你願意用餘生的時光與我共度。

謝謝你包容我的缺點,做我最溫暖最不可缺少的依靠。

謝謝你,喜歡我。

「我曾經想過,如果那天在路上沒有跟你相遇的話,到底會有怎樣的未來。」

緩緩地步於櫻並木的大道,兩旁枝頭上的綿密櫻花於澄藍的青空下徐徐盛放,和暖春風吹奏起如夢似幻的粉色花潮,花瓣如閃爍的春雪般於半空飄渺悠揚降落,在地上鋪成了海。

耀眼的太陽為他的髮端與側顏鑲嵌了道道柔和的金邊,眉睫下花瓣的影子抖動著,他笑了。

「可是想像不出來。沒有春田前輩在身邊的未來,完全…無法想像。」

沒辦法說服自己,即使沒有對方也能好好生活。

因為明明是如此的希望與你並肩前行,一起向未來奔跑。

隨著步伐加快,風迎面吹拂著飛花,背後卻倏地傳來熾熱的體溫,然後就被他追來的臂彎牢固地鎖緊。

「我也想過。」春田帶著笑意的暖和吐息迴響耳畔,彷彿萬籟俱寂,僅餘他的聲音。

「但是啊,結論就是,並沒有這個選項。」

並沒有錯過,也沒有放棄的選項,我的人生中必須要有你。

也只能夠是你。

 

「…果然是帶著牧前輩來談情了…創一出奇的超浪漫嘛!可惡我都有點羨慕了。」當營業部的其他同事來到約定好的位置時,就只見櫻花下已經鋪好地墊打點一切的牧與賴在他身旁嚷著肚子好餓的春田,遠遠已經散發著二人世界的溫馨氣氛,讓麻呂禁不住吐糟「是戀愛的酸臭味。」

「…等等你這小子!對牧喊前輩對我直接喊名字是什麼意思啊?」

「啊抱歉,創一的名字應該只能由牧前輩喊的,我錯了。」

「嘩牧君真的好厲害喔!這些賞花便當全都是你一個人做的?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

「各位工作辛苦了,不嫌棄的話請隨便吃。」

牧把豪華便當的盒蓋打開,菜色美輪美奐讓人眼花繚亂又不禁食欲大增,令所有人都驚嘆不已。
「我不客氣了~!果然牧的炸雞最好吃啦!」

「春田前輩請你不要把炸雞吃光。」

「不要緊!春田佔位子辛苦你了,喜歡吃炸雞的話我也有做喔!你看,盡情吃吧。」

「嘩想不到部長也超會料理的嘛…這簡直是便當對決啊…」

「我的納豆雞翅也有人要試試看嗎?啊啊不好靈感來了!先唱一首花見BABY吧~」

「不會有人想試的笨蛋哥哥你還是快點收起來吧!」

「吶吶春田~炸雞到底是部長做的好吃還是牧君做的好吃?呵呵呵呵。」

「有沙拉啊,謝謝你呢,沙拉非常合口味。」

「哈哈哈哈哈舞香姐不如先試試鐵平哥的料理好不好?牧的所有料理就交給我解決吧~」

「春田前輩別鬧,而且別挨過來了你好重,手也是別再伸過來,還有請你別喝醉。」

「看看他倆感情多好吶我都要閃瞎了…牧前輩在創一身旁的感覺跟平日工作時完全不一樣…」

所有人拿起手上的啤酒,美味食物的芳香與歡暢快樂的笑聲交織音樂洋溢於落櫻繽紛的花海間。

為生命中美好的遇見,為每日一點一滴累積的微小幸運,干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