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moon

AO3 ID: starmoonling


Heartliming/MSP Tinngun/G4/OLHK田牧/登神/SK8藍曆/魔法師黑安/OL春牧/寶石之國冬巡組/YOI維勇維

©starmoon
Powered by LOFTER
 

[春牧]唐揚炸雞與蜜柑果凍(八)

-夫夫的日常流水生活帳,時間軸跳躍/沒劇情/只有蠢萌甜餅

-本話CP春牧,後段有車

本話激情爆肝7000+,只是上篇未完結,牧生日快樂喔~!


(一)(二)(三)(四)(五)(六)(七)


8.關於牧的生日(上)

 

事件起始的導火線,是因為一杯蜜柑果凍。

 

春田創一曾經也作過自我反省,例如這陣子工作的確很忙令視像通話的時間縮短了。例如通話時還經常打瞌睡沒認真聽話,而被對方催促快點關機去睡覺。又例如很久沒吃到他親手煮的炸雞因而心情低落什麼的…。理由很多,但都不是理由。

直到那一晚屏幕前的他手上拿著一杯蜜柑果凍撕開了包裝,春田才開始發覺,自己似乎忘記了很重要的事。究竟忘記了什麼?八十五歲的腦袋思考了一會兒,沒有結果。

「牧,蜜柑果凍是誰買給你的?」春田歪著頭問,隱若覺得事情不對勁。

牧瞪大漂亮的眼睛眨了眨,停頓兩秒又若無其事「我自己買的。」

不,即使是八十五歲的頭腦但也不是笨蛋,春田回憶過往和牧在一起的日子,他就從不曾試過自己買蜜柑果凍回來吃。

都是別人送他的。

而且知道他的喜好並送他蜜柑果凍的人,除了春田,大概也只有一個。

「不是的吧,是別人買給你的對吧?」春田唯一自豪的謎之直覺告訴他,是那個人買的。

牧凌太停下吃果凍的動作放下匙子,一邊感慨著那傢伙真的只有這方面莫名聰慧,一邊嘆了口氣。

「吵死了,也就一杯果凍你緊張什麼。」

然後他們就因為這一句話吵架了,當晚不歡而散。即使拖著疲憊的身軀關燈爬到床上卻輾轉難眠,春田直到入睡的那刻,都還苦惱著自己到底忘記了什麼,還有…不應該因為這點小事跟牧爭執的。

果然遠距離戀愛就是會因僅僅一句說話就能產生誤會磨擦,更何況他還是個十分遲鈍的人,而牧又從來都不對他坦率,無法陪伴對方的妒嫉與不安令事情總是會變得更難以解決。

翌日起床連平日會準時的早安電話都沒打來,當春田意識到的時候已經要遲到了。頂著個雞窩頭沒精打采地跑回公司,連周遭的同事都覺得奇怪紛紛前來慰問。

「完全是一副和戀人吵架了的樣子啊。」

猜對了,春田悲痛欲絕地雙手掩臉,然後在沙發滾了兩圈。

「而且還不知道自己的死因是什麼,哼哼…搞不好對方身邊已經出現更好的人噢。」

咦?!更…更好的人?!這麼說起來,他對牧的過去一無所知,而且武川主任做事爽快一絲不苟的確比自己優秀多了,這麼一個前男友在牧身邊,當牧寂寞的時候溫柔地支持他陪伴他的話…胸口彷彿被火灼一樣,春田不禁把已經很亂的雞窩頭揉得更亂。

「雖說求了婚,可連作為承諾証明的戒指都沒有套在手上,只不過是空口說白話啊。」

春田瞪大眼睛凝視著那空空如也的無名指,再想想同樣沒有套上戒指,卻總是被不少人每天虎視眈眈的,遠在東京的牧,心頭湧現的焦躁與不安就開始將他的意識吞噬。

「相隔遙遠的距離,大家工作也忙,許多再恩愛的戀人也敵不過感情慢慢變淡的考驗啊。」

說起來最近的確連聊天的時間都少了…不不不!不可以再想下去了!春田瘋狂地搖頭,可思緒已經一發不可收拾,每天只隔著冷冰冰的屏幕連他溫熱的手都牽不到,更別說擁抱了。

「會不會是你忘記了什麼重要的日子?交往記念日什麼的,還有生日…」

空白的腦海倏地叮噹一聲,春田彷彿是被錘子敲醒了般,他立即從沙發上跳起來。

「…相澤,今天是幾號了?」

「咦,今天?」突然被指名的相澤看了看桌上的月曆,笑容燦爛地回答「十月三十一日啊,春田先生,要糖果還是搗蛋?」

「…完蛋了。」

春田創一這下子是真的要滾蛋了。

今天好像是武川主任的生日…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終於記起來了,明天就是牧的生日。

然而現在身為男朋友婚約者的他根本什麼都沒有預備,昨晚還跟牧吵了一架,真是糟糕透頂。

然而如果這時候,武川主任跟牧一起慶祝生日,送一個冰箱也放不下的蜜柑果凍,然後開解與自己吵架而傷痕累累的牧,乘虛而入…

春田整個人失去靈魂般跪在地板上,生無可戀地想。說起來他身高沒主任高,沒主任優秀業務好,更不及主任細心成熟,連戀人的生日都可以忘記的自己,現在還身處距離東京幾千公里外的上海。

「真的…忘記了什麼重要的日子嗎?春田先生!不要緊的!現在趕回去…來得及嗎?」相澤拍了拍春田的肩,其他人也跑過去安慰一番。春田卻哭喪著臉地搖搖頭,現在立即請假回去也太荒謬了,而且飛機票也未必有位子…肯定來不及了吧,然後繼續陷入無盡的自我嫌惡中。

「春田,回去吧!」上海分部的課長卻不知從哪裡突然出現,重重地嘆了口氣,然後將趴在地上快要哭鼻子的春田扶起來「因為之前的大訂單你加班了一星期吧?辛苦你了,放兩天假吧。」

「…課,課長?!」春田猛地抓緊他的手,覺得眼前的課長簡直跟黑澤部長一樣帥氣。

「現在趕去機場買飛機票的話傍晚應該能夠回到東京的,去吧。」

「春田先生加油把戀人哄回來喔!雖然秀恩愛很煩人,但我們天空不動產上海分部還是會支持你的。」相澤笑著從後推了他一把,害春田真的感動到無語哽咽,背起公事包作九十度鞠躬。

「給大家添麻煩真的很對不起!我…謝謝你們!」

說罷便邁步向前拔腿狂奔,並開始設想若見到牧時該怎麼道歉認錯才好。

 

當春田風塵僕僕地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是午夜時分。

看了看腕上的手錶,十一時五十分,趕上了。

春田拿著蛋糕盒攝手攝腳地脫鞋,掀起簾幕走到客廳,卻發現燈已經關了,牧不在這裡。

浴室沒有水聲,所以也肯定不是在洗澡,大概已經回房間睡了。

悄悄爬上樓梯,春田站在牧的房間前再三於腦海提醒自己,待回見到牧要先向他說抱歉,將蛋糕藏在身後給他一個驚喜,然後再給他愛的擁抱吧。

鼓足勇氣,春田閉上眼睛用力打開了牧房間的門,卻發現房間內只有空蕩蕩的床舖與擱在床頭櫃上還沒看完的書本,根本沒有人。

所以,牧其實根本不在家裡嗎?

已經這個時間了,牧如果不在家,那他去了哪裡?

春田呆立當場,腦袋再次陷入一片空白,背後拿著蛋糕盒的手在顫抖,太過於寂靜的空氣令他的耳朵像耳鳴般嗡嗡地叫囂著,疲憊不堪的雙腿快要軟掉倒下了,一年前慘烈的黑暗記憶走馬燈般躍上眼前。

怎麼辦?春田要怎麼辦?牧在哪裡?

他…該不會去了──

心頭倏忽湧起一陣撕裂般的痛楚,春田立即從口袋翻出手機,卻發現在上機前跟牧留言說要回來後,手機就沒電了。

──冷靜點,現在再跑出去找人都沒用,先回房間把手機充電吧。

春田強迫自己穩住意識抬起沈重的腳,跌跌撞撞地打開了房間的門,卻在開燈前先發現了房間的異樣,心跳幾乎漏了一拍。

屬於自己本應空蕩蕩的深藍色條紋床舖上,卻有一抹紅格子的身影。

手抱著橘色籃球抱枕的他傳來安靜平穩的熟睡氣息。

春田深深地呼了口氣,將幾經波折的蛋糕放在桌上後,仔細地端詳睡在自己床舖上的,被深藍色包圍著睡得香甜的人正是牧。一輪驚慌失措後已經嚇得半死的春田現在像洩了氣的皮球般,整個人瞧被窩趴下去,然後一把將眼前人緊緊抱住。

結果當牧凌太從夢鄉被突然的熊抱襲擊驚醒時,才發現始作俑者正化身毛蟲纏於自己身上,沉重得都快要令他喘不過氣來「…等等?!真是的…你真的趕回來了?!」

「我回來了,牧。」春田悶在被褥裡的聲音彷彿做錯事的三歲孩子滿腔委屈「…對不起。」

「歡迎回來…春田前輩?」牧以為眼前人是自己睡胡塗的夢境,不禁又揉了揉眼睛,但那個強力的溫熱擁抱非常真實,久別重逢的感動令他不禁往寬闊的肩窩上蹭了蹭。然而下一秒,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牧冷淡地開口「你拋下上海的工作了?真的就這麼不信任我嗎?」

「不不不是啦!!只是…我之前加班了一星期,課長見我今天狀態很差,所以讓我請兩天假回來的…」春田結結巴巴地說著,不擅於掩飾的自己果然在牧面前還是坦誠為上「我很擔心你嘛,剛才看見你房間沒人我都快要嚇死了…」

「是怕我跑到武川主任家裡吧?你這八十五歲的腦袋還會胡思亂想什麼我都猜到喔。」牧冷笑了一聲,掙扎著想把春田蟲甩開,可是對方愈纏愈牢「放開我!你好重…」

「不要不要不要!」春田死皮賴臉地抱得更緊,奶聲奶氣地求饒「除非牧說原諒我!」

「吵架的時候不是說了以後都不理我的嗎?」牧咬牙切齒地把籃球抱枕丟到春田頭上。

「對不起啦~~是我不好!是我衝口而出又忘東忘西的,可是…」春田不管頭上軟綿綿的籃球攻擊,聲音卻倏忽壓低了「一想到牧可能會被誰搶走,我就…絕對不要,我不允許。」

籃球抱枕遲疑了兩秒,乖乖退場。

「春田前輩,你吃醋了?」牧得意的聲音迴盪耳邊,聽得人心癢癢的。

「…我…」春田抿著嘴,感覺到耳垂被懷中的人狠狠捏著,一陣痛感「牧牧牧…痛痛…」

「吃醋了對吧?很害怕我不在家跟別人跑掉是不是?」

「…是啦!我難道不可以吃醋嗎!距離那麼遠我又碰不到你,我也會很不安的啊。」春田破罐子破摔地叫嚷起來,腦袋埋進牧的肩頭重重地吸一口他身上熟悉的柚子香波味道,身體這刻才開始慢慢停止顫抖「害怕死了,剛才我差點就要控制不住去主任家毆人…還害我想起不好的回憶。」

分手的那一年到底有多難過,每次想起都心酸,凝固的空氣沈默了片刻。

「好啦,我原諒你了。」牧的聲音像柳絮般輕柔地拂進心裡,掙扎的手緊緊地回抱著春田,熟悉的溫暖把胸中的憂鬱迅速融化,變成安心與溫柔。

「真的?」

「傻瓜。」牧摸了摸春田的頭,然後在額上輕輕印上一吻「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抱歉春田前輩。」

春田不解地歪了歪頭,牧將雙手從揉搓春田的頭髮慢慢轉移到他的兩邊臉頰,微笑地道「昨天的蜜柑果凍的確是武川主任給我的。因為我之前感冒,所以他就當是慰勞品送了給我。只是當其他同事看見了知道我喜歡這個後,今天就全部人都送我了,所以冰箱堆得滿滿的果凍都是大家給我的禮物。之前沒有說清楚是我不對,令你不安了…待回看到請春田前輩不要吃醋喔。」

春田卻立即焦急地撫上牧的額頭「你感冒了?!怎麼都不告訴我啊…!」

「就是知道你因為大訂單已經不停地加班,絕對累壞了吧,我才不想告訴你的。」牧捏了捏春田的臉,令他的表情更顯滑稽「告訴你的話你肯定又會忍不住跑回來,像現在這樣吧…放心啦,吃過藥已經好了,只是小事而已。」

「才不是小事呢!牧的所有事情對我而言都很重要啊,你不說我就不知道了,還跟你吵架的我真是太糟糕啦…真的,很對不起。」春田牽起牧的雙手十指扣緊,露出一副急得快要哭出來的表情「吶,以後無論什麼事都要告訴我啊。雖然我記性不好,連你的生日都差點忘了…」

「我就懷疑你絕對是忘記了,還真是啊。」牧瞧春田的屁股踢了一腳。

「那你也吃了主任給的果凍,還睡在我床上害我虛驚一場啦,大家就當扯平了。」春田蟲將雙腿夾緊,並取回被丟在一旁孤單可憐的籃球向牧丟去「話說牧為什麼要睡在這裡?想我了吧?」

「誰想你啊,才沒有。」牧也不甘示弱地用力丟回去。

「明明就有!看見我回來,你可高興了對吧?」來來回回拋接了幾次,二人最後乾脆在床上手腳並用地打了一架,直到氣喘噓噓臉紅耳熱後手腳交纏地漸變成了接吻。


後段部分

https://photo.weibo.com/2286785622/wbphotos/large/mid/4301326642662819/pid/884d9456gy1fwrtneod5gj20c32spn13


阿姨很久沒開車帶病上陣盡力了~

春田吃醋吧吃醋吧吃醋吧吃醋吧哈哈哈哈wwww

牧牧要幸福呢

本篇還沒完喔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