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moon

AO3 ID: starmoonling


Heartliming/MSP Tinngun/G4/OLHK田牧/登神/SK8藍曆/魔法師黑安/OL春牧/寶石之國冬巡組/YOI維勇維

©starmoon
Powered by LOFTER
 

[春牧]春雪(一)

雪花降落在春日和暖的陽光裡。

 

於半空,漸漸地,慢慢的,默默被分解蒸發,化成輕煙,徹底消散。

 

彷彿從來不曾存在過的,春雪。

 

 

就像我,和你。

 

 

1.雨天

 

下午的雷陣雨來得突然而然,春夏交界之間令人煩悶的雨總是叫人措手不及,窗外被一片模糊的水幕掩蓋,令遠景都看不真切。

營業部依舊處於忙碌中,工作的步伐不會因一場雨而停止,埋首於文件堆與螢光幕前的牧凌太瞄了瞄窗戶的方向,心想還好出門有看天氣預報,公事包裡早已準備好雨傘。

待回沒有客戶需要看房的話,做好手上的工作就可以下班了。

今晚吃什麼好呢。

腦海閃過一個念頭,自己最得意的料理,卻又立即被否決掉。

好久沒煮過了,現在煮起來恐怕也不會再覺得好吃了吧。

 

「我歸來了!」

空氣中的濕度似乎被突然提高,坐在身旁的同事們紛紛離開座位前往聲音發出的方向,只見剛推開門身上還是三文治人狀態的春田創一,頭髮和襯衫大概都被雨淋濕了,一副怪可憐的模樣卻露出笨笨的溫暖笑容,對自己被雨淋濕這件事絲毫都不在意。

他是笨蛋嗎?

牧敲鍵盤的指尖力度變大了,卻仍然不動。

其他同事早已經慌張的向他遞上手帕毛巾,麻呂甚至摟著他的肩膀大呼小叫。

「春田你先把衣服和頭髮抹乾吧,這樣下去會感冒的!」

「謝謝你喔宮島小姐,但我不會因為這點小雨就感冒的啦。」

春田說完這句話後就打了個噴嚏,沒人發現敲鍵盤的聲音停止了一秒。

「幸好主任和部長不在,不然就要世界末日了,畢竟現在部長多著緊你啊,哈哈哈哈!」

「哈哈哈舞香姐我沒事喔你可以不用管我的。」

辦公室充斥著笑聲,敲鍵盤的手指動作卻不自覺的變快。

「春田前輩你怎麼了?!什麼事看不開啊需要我開解你嗎?難道你又被甩了?」

麻呂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剛落,室內卻倏忽陷入了一陣難堪的沈默。

鴉雀無聲。

直至舞香姐魔性的笑打破僵局並用手肘撞開了麻呂後,埋首於毛巾的春田才又抬起頭來乾笑了兩聲。

「有點冷,我先去倒杯熱茶。」

感覺到逐漸走近的身影,去到自己背後的茶水間停了下來。

充斥著耳畔的除了開水的聲音,還有心跳。

 

對。即使到了現在,竟然,還會心跳加速呢。

敲鍵盤的手懸在半空,所有人包括他都沒有察覺到顫慄。

「…請小心保重,春田前輩。」

「啊。謝謝,我沒事的。」

 

很好,保持跟平日一樣的聲線,沒有差別的自然微笑,不洩露一絲任何過於多餘的感情。

沒有交集的平行線,你和我也是。

 

下班的時候雨似乎還沒停,綿綿密密淅瀝淅瀝的替地上水窪劃過道道漣漪。

繁忙過後的營業部人去樓空,牧每天幾乎都是最後一個離開辦公室的人。他安靜地站起來,一步一步向前,直到此刻他才敢於黑暗中凝視著這個每天都跟自己打照面的座位,吉祥物小天空貼紙恐怕早已經被他看過千百遍了吧。

畢竟表情能掩飾,嘴巴能說謊,卻唯獨眼神並不會說謊。

然而對於現在的牧,所能做到的,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所以被雨囚禁的他的背影出現眼前,亦肯定只是生活中一個小小的意外。

不要緊,像平時一樣就可以了,走過他的身邊,輕輕跟他道別,迴避他投來的炯炯目光,忍耐住洶湧而出的渴望與恐懼,撐起傘離開就好。只是很簡單的動作,過往的幾個月他都不斷在催眠自己,只需要把一切隱藏,彷彿過去種種從沒發生。

沒有同居過,亦不曾戀愛過,只是一場夢。

現在只是夢醒了。

然而為何要讓呼吸平靜都難以做到,手會如此不自覺的顫抖,只能插在褲袋裡。

 

明明什麼都不復存在。

 

「春田前輩,今天辛苦了。」

聲音並沒有異樣,很好,這下只要撐傘離開就可以了,能夠做到的。

手臂的西裝布料擦拭過的瞬間,心臟砰砰地響動,身旁的春田卻倏忽開口。

「那個啊……牧,」刻意迴避著臉龐的他看不見春田此時的表情,只能夠聽到混和在雨聲中的有點低沈的聲音,吸了吸鼻子「沒什麼,就是…可以和我一起撐傘嗎?到前面那個公車站就好。」

心跳蓋過了雨聲,震盪著耳際直到深處,拿著雨傘的手連同離開的步伐皆停止了動作。

不可以看他的臉。

不可以答應他。

不可以…

「牧?」

那聲呼喚,他曾經聽過多少次,快樂的、焦急的、得意的、痛苦的。

咬著的唇感覺到痛楚,將他快要崩塌的理智挽回來。

這對他而言是個非常誘惑的提議,撐著同一把傘肩並肩地走在雨中,僅僅只有兩個人共享溫存的世界,他曾經多麼渴望可以試一次,儘管只是幻想也好。

畢竟夢是如此短暫,他們甚至還沒試過一起撐傘回家,回那個曾經共同生活過的家。

過去甚至現在他仍渴求無比的願望,如今卻變成痛苦的來源。

 

「春田前輩沒帶傘嗎?我把我的借給你好了。」牧露出禮貌的微笑,把屬於自己的雨傘放到春田的手心,觸碰到肌膚的片刻卻立即把手收回來。

「咦?那…那你呢?」

「我在辦公室還有後備雨傘,你不用擔心我,先回去吧。」牧轉身離開,幾乎不給自己留一秒鐘的猶豫,離開那道身影,離開那個地方。

彷彿戰敗的俘虜似地,落荒而逃。

牧的確有後備雨傘,所以當折返回去之後他也鬆了一口氣,以為這次自己終於能完結煎熬的一天,結果升降機打開門的剎那,他又想舉腳逃跑,然而又能逃到哪裡去。

那道熟悉的身影還未離去,但他身邊卻多了一個人。

 

他撫摸著他的背噓寒問暖,他對他露出笑容,然後他和他一起共撐著傘消失於雨中,回去他們的家。

 

沒有我,你也能過得很好。

牧自嘲似的笑了。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沒關係,就像平時一樣下班回家,煮點東西,洗澡睡覺,明天繼續上班。

日復一日,生活還是要繼續的,時間不會因為任何事而停止轉動,誰人都一樣。

所有東西總有天都能成為過去,有些人注定只能變成曾經。

他都明白。

雨絲拍打著透明的傘,滴答滴答地響,隔著一片朦朧雨幕的公車站還能隱約看到他倆的身影,步伐急遽寂靜的離開。現在走過去又能做什麼呢?難道還能夠像天台那次卯足了勁地去為了他抗爭到底嗎?

 

不能。

因為是你先放開了他的手。

是你把他,推給了別人,然後逃之夭夭。

是你先放棄的。

 

視線倏忽變得模糊,連眼前的雨點都看不清,在快要從眼框落下的瞬間,將頭上的雨傘收起。

雨點落到臉龐,落到淋濕的髮際,落到變紅的眼睛,落到心裡。

 

那個熟悉的身影旁邊曾經是他的位置。

那把撒嬌的聲音曾經呼喚是他的名字。

那雙溫暖的手曾經用力地摟抱他不放手。

嘴唇曾經親吻過,臉頰曾經觸摸過,片段曾經存在過。

 

怎可能當作沒發生。

心臟因他的接近而跳動,都是真實的。

可這一切現在已成往昔,變成終將過去的回憶,愛只好永遠埋葬於心底。

 

流淌在臉頰的雨如此滾燙,嘴裡盡是雨水咸咸的味道,他閉上眼睛,獨自無聲地任大雨滂沱。

 

吶,要是雨停了,還會出現彩虹嗎。




TBC


是唐揚炸雞與蜜柑果凍系列的前日談。

時間線集中於劇版1-7及空白的一年,所以嘛…虐為主(喂)

甜久了有點悶,我覺得那一年可以補充(開虐)的東西太多了,不能錯過,在病中完成了!


OL2季要來了耶!!高興~希望全員續投~全員續投~全員續投~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