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moon

AO3 ID: starmoonling


Heartliming/MSP Tinngun/G4/OLHK田牧/登神/SK8藍曆/魔法師黑安/OL春牧/寶石之國冬巡組/YOI維勇維

©starmoon
Powered by LOFTER
 

[春牧春]唐揚炸雞與蜜柑果凍(六)

-夫夫的日常流水生活帳,時間軸跳躍/沒劇情/只有蠢萌甜餅

-CP春牧春,本話牧沒出現,但CP不變喔


(一)(二)(三)(四)(五)


6.關於春田前輩與上海分部的同事們

 

「吶,春田前輩,你要的翻譯已經好了。」臨近午休前,坐在隔壁位置的女孩微笑著把手上寫滿日語的食譜遞給他。

「啊!太謝謝你了趙小姐,每次都要幫我翻譯真是麻煩你啦。我的中文還很差,完全看不懂中國漢字呢…啊,午餐就我請客吧!」春田笑嘻嘻的把食譜接過,當然還不忘感謝的鞠躬。

「別在意,正好可以讓我練練日語啊,能幫上你的忙就好。」女孩對眼前這位會把日語語速說得慢一點遷就自己的前輩非常感激,隨即又有點擔憂地撫了撫臉「只是不知道翻譯得是否準確,如果有什麼地方不懂可以問我的。這次是炸牛奶跟咕嚕肉啊…感覺都是需要一點廚藝的款式呢。」

「沒問題沒問題!上次你不是幫我做了湯圓的食譜嗎?之前我回去一趟日本,牧有做給我吃喔,跟我在上海吃過的味道一模一樣超級好吃!他還說翻譯易懂,很容易上手呢,所以這次可以挑戰一下複雜點的。不是我誇張喔,他真是料理的天才啊…」

看著春田沈浸在得意與快樂的回憶中傻笑,彷彿如沐春風一般,趙小姐亦忍不住嘲他一把。

「春田前輩每次從日本回來都充滿朝氣,一定是因為能夠和戀人相見,吃到他煮的美味料理吧。真是幸福,好羨慕!」

「話說回來,前輩的戀人是怎樣的人?」隔壁的另一位男同事相澤也過來湊起了熱鬧,用手肘截了截春田的腰「是年上大姐姐?還是學妹?這麼會煮飯一定也很會做家事吧,感覺似乎還很溫柔,『真希』這名字真好聽啊…是個美人嗎?如果是的話,配前輩還真是太浪費了。」

「浪費你妹啊,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啊!」春田不滿地抿嘴,隨即又認真地歪頭思考了一下「…他年紀小我很多喔,不過處事倒是比我成熟能幹,又是菁英。」

「如果比春田先生還幼稚的話就慘了,畢竟你已經夠笨了呢。」

「喂!你真是的…」春田反駁不來,又繼續搔著頭髮說下去「他嘛…的確是很會做家事沒錯,總愛把家裡收拾乾淨,料理絕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又來了,已經變成徹底的炫耀了。」

「而且吶…我覺得啊…樣子的話,他也是美人喔,眼睛大大的感覺閃亮亮的。」春田一旦開始了自家牧的腦內投映,就開始不自覺的害羞地傻笑起來「被他凝視時,心臟就會砰砰跳。」

「可惡啊啊!為什麼春田先生這樣自理能力零業績又一般樣子又平凡還蠢鈍的笨蛋竟然可以交到這麼好的女朋友!!我可是本部派遣來的喔!明明還是菁英呢…」相澤絕望地抱著頭,其他同事亦開始走過來一起玩鬧。

「又是春田的戀人炫耀大會嗎?不過還真有你的,總是一臉幸福的樣子太欠揍了。要是這麼難捨難分,為何當初要答應來上海啊?」

「咦…因為,我當時業績好了點嘛,營業部的部長又幫我爭取了機會,我當然也想努力一把。」作為團寵的春田又開始了自辨,只是愈說愈心虛「而且我沒這麼廢柴吧!雖然…以前也曾被他數落過我的十個缺點就是啦…」

「但是不會寂寞嗎?你們可是相距幾千公里喔,晚上絕對會覺得難過吧。」連上海分部的課長也托著眼鏡走過來湊熱鬧「吶春田,難得能離開戀人的牽制來到上海,今晚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去俱樂部喝酒放鬆一下嗎?那裡的女孩子都很漂亮,而且偶爾去又不會被發現。」

「那個…課長你饒了我啦。我真的沒興趣,而且…」春田一臉為難地婉拒了上司的邀請,並深深的鞠了躬,咬緊牙關認真地答道「我們約定好的,晚上要回家跟對方視像聊天,所以啦…」

「嗚哇,不行了這個人沒救了!完全是一心想結婚的呆瓜,但是我怎麼會如此羨慕!噢對了,你求過婚嗎?」相澤又再次被閃瞎,他臭屁的語氣總讓春田想起遠方的麻呂,所以對這後輩亦有一點點親切感。

「嗯!已經求了囉。」春田得意地咧嘴笑了,彷彿在說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一樣。

「是在來上海之前求的婚嗎?所以見面會那天你脖子上才會有…」相澤一想起跟春田初次見面的那幕就不禁捂著肚子大笑,所有人也意會似的一同起哄,害春田的臉倏忽通紅到要爆炸地瘋狂搖頭。

「你們還記著喔?!不要啦忘記它啦…之前都被你們取笑幾個月了…」

「這是什麼,我怎麼不知道?」趙小姐聽得一頭霧水,相澤還不嫌事大,立即無視春田慌張的阻撓給她來個前提回顧。

「那時候你還沒來吧?這是剛開始設立天空不動產上海分部時,我們同事間的第一次歡迎見面會。大家都是剛剛好從日本各個地方飛來上海,所以就被課長集合起來一同去喝一杯,順便互相認識什麼的。」

 

酒會上風塵僕僕的大家都在寒暄問候,相澤跟春田一樣都是來自東京,所以幾杯下肚後理所當然有很多話聊,天南地北談個沒完。酒會的氣氛也開始變得隨性,大家都說起自己各自的目標與家庭狀況。

聽著相澤訴苦自己還是單身超可憐,本部的同事全都好嚴格節奏超緊張的抱怨時,春田卻害羞地搔頭,說著本部也有好好的人啦。

「你有認識來自本部的同事嗎?」

「有喔。他調職來營業部的,是個非常非常好的人。」春田會心一笑,拍拍相澤的肩「而且你還年輕,不用那麼氣餒的,戀愛有時就會突然而來嘛,我其實也是剛脫單沒多久。」

相澤有點驚訝,不過令他更目瞪口呆的是坐在他身旁微醺地傻笑的那傢伙,被白襯衫領口遮掩下,脖子上那若隱若現的痕跡。

酒酣耳熱的情況下他立即把春田的領口扒下來。果然沒錯,雖然小小的,但卻仍非常通紅明顯的,彷彿誇耀著它幸福的存在感般。

「喂喂還說什麼剛脫單你倒是進展得很快嘛!這簡直就是大大的蓋章啊,令所有人都知道你已經名草有主什麼的,春田先生的戀人好厲害喔…」聽到相澤的衝口而出,春田才後知後覺地歪了歪頭眨眼睛。

「怎麼?我的脖子有什麼東西嗎?」

「你是笨蛋嗎?你完全感覺不到嗎?是吻痕喔!吻痕!」

「誒?!」春田摸了摸,這才發現脖子有點癢痛的原因,馬上誇張地張大了嘴辯解「…不不!」

「真的假的?!嗚嘩天啊…是吻痕沒錯!是上飛機前弄的吧…你們還真是纏綿到最後一秒呢。」

「打得火熱啊,想不到春田真有你的,這簡直就是能讓所有追求者卻步的最佳印記!」

「噗…春田先生的戀人,是獨佔欲很強的類型喔?」

「這招不動聲色卻宣示主權的手段真高明,我簡直都要鼓掌了。」

同事們不論男女都紛紛湧過來扒開春田的領口看脖子上的痕跡,然後還發現不單有吻痕肩膀上還有淡淡的齒痕,所有人開了鍋似的哄笑著令被觀摩的對象春田創一臉紅到快要熟透滴出血來,手忙腳亂地拉起衣領並大叫著求饒。

「這麼一看春田先生的確身材不錯啊,還有大長腿,肌肉勻稱的…」女孩子們都不禁讚嘆。

「等等!人家已經有戀愛對象了你們就放棄吧?而且還是位會故意留吻痕的高手,你們鬥不過的。不過春田你竟然完全沒發現,該說你可愛好還是說你笨好啊哈哈哈。」

「什麼都不用說的請你們忘記剛才看到的一切吧!求求你們啦!」春田已經瑟縮發抖急得快要鑽進桌子下了,可愛的模樣卻又令其他人忍不住把他拉回來。

 

「所以春田前輩就這樣被取笑到現在嗎。」趙小姐也忍不住失笑。

當胡鬧的打趣被午休時間的指針一掃而過,辦公室的同事們又隨即一哄而散,春田帶著被搔得一片凌亂的頭髮,用害羞與不知所措的複雜神色邀請她去吃午餐時,女孩卻輕拍了他的肩。

「前輩的戀人,一定也非常喜歡你吧。」

春田不禁瞪大眼睛,然後思考了片刻,腼腆微笑地點了點頭。

「嗯!」

 

其實女孩早已在無意間知曉了前輩和他的戀人的真實身份。

在她偶然督見春田的手機主畫面壁紙,是一張五官標緻的男孩睡顏的時候。

「前輩加油喔,我會支持你的!」

「…謝謝你。」

只是單純的春田前輩,並沒有發現吧。


TBC


祝OL圓盤發售!

既然最後的地板吻沒有收錄(傷心)那我就自己腦補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