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moon

AO3 ID: starmoonling


Heartliming/MSP Tinngun/G4/OLHK田牧/登神/SK8藍曆/魔法師黑安/OL春牧/寶石之國冬巡組/YOI維勇維

©starmoon
Powered by LOFTER
 

[春牧]唐揚炸雞與蜜柑果凍(十三)

-夫夫的日常流水生活帳,時間軸跳躍/沒劇情/只有蠢萌甜餅

-本話CP春牧,建議看完(六)及(十二)再看這篇~


後段有小破車,白色情人節快樂!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



13.關於喝醉的牧與巧克力

 

「晚餐我已經預備好放在冰箱,是你喜歡的咖哩,加熱一下就可以吃了…等等你這是什麼表情…」牧在玄關前整理好儀容與大衣,穿上格子紋圍巾,然後還不忘好好叮囑因農曆新年休假而從上海歸家,風塵僕僕卻要獨自留守的春田創一。

「我才剛回來呢…還想著今晚絕對要跟牧一起賴在被爐裡吃火鍋呢…嗚嗚牧竟然拋棄我…」光著腳的春田抿了抿嘴,猶如被主人冷落受到深重打擊的寵物般,家居服都被他捏出了皺褶,下一秒恐怕就要躺地上耍賴了。

「春田前輩乖乖看家,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有多快?我眨一眨眼睛你就會回來了嗎?」不好,他開始像個小孩似的死纏爛打蠻不講理起來。

被久久不見的戀人那雙可憐的眼睛凝視著就不想離開,可是忘年會的邀請早就已經答應下來,現在才出發恐怕也要遲到。然而牧還是忍不住給春田一個輕輕的擁抱,閉上眼踮起腳尖瞧額角親了一口。

這是在春田心情不好想安撫他的時候必然能成功的,僅只牧凌太限定的靈丹妙藥。

「聽話,回來之後你想做什麼都可以喔?」

「…牧才是,說的話要算數絕對不許騙我啊。」

事實証明面對難纏的流氓,果然要先給一下小小的甜頭。

 

送別了牧,春田打開冰箱將準備好的咖哩迅速加熱吃完,一邊因太美味而感慨得快要哭出來,一邊又為了待回要進行的浩瀚秘密工程而趕快地以平日絕不可能的速度,把碗筷收拾好。

對。剛好牧外出了,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春田摩拳擦掌地把行李箱打開,課長臨行前送的包裹…先放置在一旁。於凌亂的黑洞裡尋尋覓覓的他最後終於找到了從上海買回來的可愛熊貓模具,並手舞足蹈地一口氣奔回廚房。

配合路上悄悄買回來的原裝巧克力,萬事俱備,只欠…對了還有手機裡從千珠那要回來的筆記。

 

「情人節快到了你不打算送巧克力給牧君嗎?」

「…巧克力?」春田一臉呆滯,搜索著戀愛經驗少得可憐的腦內存檔,沒有結果。

說到底從沒談過一段成功像樣的戀情,最長只有一個月就被人甩掉,年代久遠原因好像還是因為太笨太蠢沒有情趣不夠聰明,憑著腦年齡八十五歲實力單身多年的春田創一,每年情人節基本都與他毫無關係,最多也就收到同事和千珠送的幾顆義理巧克力,然後回家吃飯喝酒倒頭大睡就過去了。

可是今年可不一樣。

他現在不單止有戀人,還已經訂婚了,雖然對象同是男人。

「對噢…咦?所以我要送巧克力給牧嗎?!」

春田彷彿如夢初醒,電話另一邊的千珠倒是已經沒好氣地吼回去,只能說真不愧是春田。

「沒錯!人家可是天天給你這廢柴煮飯做家務還不計回報死心塌地喜歡你,真是的…春田你上輩子絕對拯救了宇宙才能如此幸運得到牧君的愛吧!難道你就從沒想過給他一點回饋和表示嗎?」

有的有的有的!!我在上海可買了不少有趣的東西寄回來給他的啦!

「只是嘛…情人節不就是女孩用來送巧克力示愛的日子嗎?可我和牧都是男人啊,送巧克力給他真的沒問題嗎?」送男人巧克力這種事春田從來沒試過,但既然更多更羞赧的第一次都和牧做過了,這個應該也沒差吧。

「示愛這種事可跟性別無關的!啊不行了我快要被你氣死了。」隔著電話都能感受到無力,她再次感慨面對春田的情商牧是多麼的不容易「聽我說,如果能收到喜歡的人送上本命巧克力,絕對絕對是最幸福的事情,正如被喜歡的人示愛也肯定會非常高興吧,牧君也不例外。」

就是只要收到自己送的巧克力,牧就會露出快樂的笑顏喔?

嗯,那就決定了。

想看到牧幸福的笑容。

為此,他做什麼也願意。

 

包括踏入廚房製作手工巧克力。

曾想過在街上買豪華精緻的,款式口味都花多眼亂的,然而牧會喜歡吃嗎?他最想吃到的,會是這些美麗包裝下由機械製造出來的毫無溫度的巧克力嗎?

春田的腦袋不靈光,但直覺告訴他只要是自己親手做出來的,就算賣相再奇怪味道再普通也好,牧都一定會吃的,假如運氣好還能收穫牧最燦爛的笑臉吧,畢竟這是獨一無二的春田牌巧克力啊。

想及此他就興高采烈地打開了爐灶的火,跟著教程一步步地…把溶化的巧克力漿濺到地上。

把旁邊的調味罐打翻。

把不知為何拿出來的雞蛋跌碎。

然後還燙到了手指、將原本整齊放好的廚具搞得亂七八糟、不小心放錯了鹽、將杏仁粒灑得到處都是、沒關好火差點燒焦鍋子、傾倒的牛奶淹沒了流理台、捧著小愛心的熊貓模具還被他截破了個洞。

終於好不容易將巧克力放進冰箱,回頭一瞧卻發現彷彿大戰過後被橫掃千軍的滿目瘡痍。

 

應該…沒關係吧?

春田猛地搖了搖頭,不不不這樣牧回來馬上就會被發現了吧?結果又花了一個小時收拾、摔破瓶子、洗碗、把地板濺濕、還差點因此摔了一跤。這次體驗令他再次慘痛地認知到,即使自己在外國獨自生活了一段日子,然而廢柴的本質還是不會消失的。

瞄了眼手機上的時鐘,卻才過了這麼點時間啊…

怎麼會變得如此漫長,連時針和分針都好像不會轉動一樣。

 

啊…

好想他,好想他喔。

 

雖然時間有點早,春田還是決定撥打了電話。

然後就得知牧在忘年會上喝醉了,而且還是相澤幫忙照看著,二話不說立即衝出門瞧目的地跑過去…啊不過幸好錢包有帶在身上,牧的狀態似乎也還好,至少還認得眼前來迎接他的人是誰,並笑逐顏開地送上抱抱和親吻──好吧前言收回,他絕對是醉了。

耳根又紅又滾燙,還漫延到臉龐與嘴唇,是牧久違的突襲啊…還是在人來人往的街上,害羞得腦袋都彷彿要冒煙,可春田就這麼任意地被他親著依偎著,也沒有推拒。

再也不會在接吻時推開他,這是看見牧強忍失落的表情時在心中暗下的許諾。

而且眼前臉頰紅通通滿身破綻的牧實在太可愛了,令春田失去所有除他以外的感知,外界猶如無物。承載著他重量的肩膀、被摟得緊緊的手臂、還有熱呼呼的噴在脖子上的氣息、挾帶著細碎的絮語和笑意,一記絆倒就把距離拉得更近,軟趴趴熱烘烘的身體緊貼著胸膛,春田不禁深吸了口氣。

這可是在街上喔身邊都還有途人呢絕對絕對要忍耐過去你可是個男人不是衣冠禽獸!

可惜喝醉的人不會懂他的內心掙扎,只會火上加油。

「…創一,嘻嘻…喜歡。」牧濕漉漉的大眼睛失去了聚焦,迷迷濛濛的歪著頭眨眼一笑,露出了兔子般的兩顆門牙,然後瞧春田的肩窩使勁蹭蹭,另一只修長漂亮的手卻輕撫上了心跳如雷的胸膛,並慢慢地掃下去「…最喜歡了…好想你…好想你啊…」

春田抱頭內心不禁咆哮著,眼前這是何等的殺傷力!!簡直是致命兵器吧!?

單單是被牧喊名字就已經快要不行了,畢竟二人不約而同默認只在親熱時才會直喊對方的名字,而且現在還用如此可愛的表情在耳邊呼喚過不停,春田只好在理智快要崩潰之前截上計程車飛速回家。

牧的酒量並不算好,喝兩杯臉就會泛紅,所以平日都非常克制,春田也幾乎從沒見過他喝醉失態的模樣…今晚到底發生了什麼?笨笨的腦袋還沒來得及運轉,身旁的牧卻又展開了新的一輪攻勢。

手指爬上脖頸不由分說的按頭就吻,混亂的交纏之間嘴唇還被咬了一口,春田想躲可在昏暗而狹窄的車廂內又能躲到哪裡去,只能控制著聲音與喘息努力地不被駕駛座的司機發現他倆在廝混。

原來牧喝醉會這樣啊…春田一邊沉淪於溫柔鄉,一邊感嘆著這個比平時坦率可愛百倍的牧凌太,以前也許亦曾向誰投懷送抱過,心裡倏忽湧上一陣酸溜溜的感覺,主動結束了那個吻。

「難道牧你…在忘年會上重遇前男友了?所以才喝成這樣。」

「…嗄?」昏暗的光線下看不清牧的表情,只能聽見他吸了吸鼻子,帶著濃重鼻息的低沈嗓音在耳邊輕聲道「你這個笨蛋在胡思亂想什麼,嗝…比起忘年會我更想待在家…想和創一一起…」

搖晃的車廂劃過斑駁街燈,走馬看花般的霓虹璀璨傾瀉一瞬間,隱沒於黑暗的半張臉與那雙濕潤的紅眼睛四目相投,然後又被沐於明暗光影之中,白晢而潮紅的臉頰上,那張溫柔的、泫然欲泣的微笑拐走了心神。

春田半張的嘴發不出聲音,心臟彷彿突然被電流竄過。

 

「…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念你…」

空氣中迴盪著酒精的味道,震顫的聲音打破了悠長寂靜,春田感覺自己大概也醉了。

「…你不在的每天每天都好難過,好寂寞…腦裡全都是你的模樣,可是我連擁抱你都做不到…」

「好想牽你的手,好想你留在我身邊永遠不離開…每一分鐘都在想,每一口呼吸都在想,每一次看你的眼睛都在想,真的…好想好想告訴你啊。」

 

對你一絲一寸地滋長的傾慕,竟令我如此一分一秒的煎熬。

 

隨著轉彎時劇烈搖擺的車速,牧一頭栽進春田的懷裡,雙手抓緊他的衣領,身軀貼合雙雙向柔軟的座椅倒下去。燈光照不到的昏暗籠罩著,牧閃爍的眼眸慢慢靠近,然後嘴唇又輕輕地染上屬於他的體溫。

「太喜歡了,所以總是在害怕。」

「要是有天我的存在會令你為難煩擾的話。」

「該怎麼辦才好…」

耳邊的聲音愈來愈小,春田要屏住氣息才能聽到他的呢喃,狹小的車廂彷彿將他倆與外界隔絕,任由窗外大千風景光影流轉,唯獨彼此互相依存。

「這樣的我,很窩囊吧…一點都不成熟,也不可靠…」

「…可是我肯定,已經無法放棄了…」

不會再擅自決定放手,這是千回百轉後牧被春田緊擁的頃刻在心中暗下的許諾。

 

「所以你要試著去相信,我也是這麼喜歡你啊。」

春田的奶音在悄悄迴響著,滲透一點笑意與柔軟,彷如春風一樣令牧莫名安心,卸下心防。

「…那明天…要跟我待一起,哪裡都不要去…」

「嗯~約定了呢。」

「不過…想跟你去看電影…還有水族館…還有植物園…遊樂場也……」

「你想去的地方也太多了吧!」

春田笑著用溫熱的手撫上他的背,婆娑那水霧下抖動的眉睫,讓牧難得撒嬌的耳語僅他能聽見。

 

「有你在的話,去哪都可以。」


後段走連接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