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moon

AO3 ID: starmoonling


Heartliming/MSP Tinngun/G4/OLHK田牧/登神/SK8藍曆/魔法師黑安/OL春牧/寶石之國冬巡組/YOI維勇維

©starmoon
Powered by LOFTER
 

[春牧春]唐揚炸雞與蜜柑果凍(三)

-夫夫的日常流水生活帳,時間軸跳躍/沒劇情/只有蠢萌甜餅

-CP春牧春,不過沒滾床的話感覺比較像無差吧


(一)(二)


3.關於花火大會

(BGM是小甜圭出演MV的金魚花火w)

 

在衣櫃找尋了一小時,無果。

窗外的天色已開始轉暗,春田創一整個人都開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額髮被雙手揉亂,房間內的衣服都被他翻過一團亂糟糟的,待回被牧看見了絕對會被教訓吧,可仍然還是沒找到以前曾經穿過的浴衣。

啊啊真麻煩!

雖然穿便服去也可以,但是嘛…春田圓圓的眼睛轉了一圈,難得盆節能休假從上海回來,一想到這是和牧初次的夏祭約會,就覺得絕對不能缺少浴衣、花火和蘋果糖嘛!春田為自己這彷如初戀般心跳不已的想法感到一陣羞恥地又搖了搖頭,表情誇張的在床上打滾掩臉阻止思緒繼續奔騰下去。

自己都已經是三十多歲的大叔了又不是十五六歲的女子高中生你到底在憧憬什麼鬼啊!?

牧今天難得回了老家並說彼此各自從家裡出發去花火大會,總覺得…他一定會穿浴衣的吧?絕對會吧!穿浴衣的牧想也知道肯定非常可愛,如果自己不穿他搞不好會有點失落呢。

經過一番掙扎春田創一終於還是決定了撥打那個好久都沒聯絡過的電話,電話接通後傳來的熟悉嗓音似乎仍有點抱怨的意味。

「你這臭小子原來還記得有老媽的嗎?」

「哎呀,我怎可能不記得媽媽嘛…話說回來那個ATARU君到底是誰啊你真的沒有被騙嗎?」

「被騙也比在家被你氣死好,一天到晚連自己都照顧不了的蠢兒子。」

「你好煩啊!」春田又想反駁回去,然而約定的時間愈來愈近,他急得都快要跳腳「啊對了,我的浴衣放在哪裡啊,房間怎麼都找不到?」

「因為在我的房間裡啊,右邊衣櫃最下層。你是跟牧君一起去花火大會吧?別老是麻煩人家照顧你!好啦我先掛了。」

面對被掛掉的電話,春田創一呆滯了三秒,才皺著眉地歪了歪頭。

啊,原來在老媽房間裡啊。

但是……誒,老媽他,什麼時候認識牧的???

 

夜色漸濃,當夕陽西下華燈初上,天邊的暮色開始被星空覆蓋,在道路上逐漸淹沒於人潮間悶熱的空氣中,慌忙失措缺氧之時,口袋裡的手機卻適時地響了起來。

『我在神社的鳥居下等你。』

伴隨著蟬鳴。

走過如波浪般洶湧的人群,春田終於在燈光璀璨的紅色鳥居下發現了小空笑著地瞧自己揮舞的手,還有站在她旁邊,穿著一絲不苟的白色條紋浴衣的牧凌太。

春田的眼瞳倏地閃爍著光,嘴角上揚,穿著涼鞋卻像平日上班趕車一樣疾走如風般跑了過去。

那種心臟砰砰跳動的感覺在穿過人海會合之際達到了巔峰。

「春田先生晚上好。」同樣穿著水藍色漂亮浴衣的小空向他問好,姣美的妝容下是親切的笑臉「不過,春田先生果然非常適合穿甚平呢。」

瞄了瞄自己翻了衣櫃很久才終於找到的紺色蜻蜓圖案的甚平似乎還有點皺,春田就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後腦勺「小空你才是,穿得可真是太美了。」

下一秒就收到身旁的牧投來凌厲的眼神,還有後腰的肉突然被用力捏住的痛感。

「不不不不痛痛痛…牧牧牧牧!」

「哈哈,放心啦我不會阻擾你們的,既然春田先生已經來了,我的任務就完成啦。」

「你的任務?」春田聽得一頭霧水。

「對。因為如果我不在身邊的話哥哥就會被很多女孩子甚至男人搭訕喔。」小空笑著地迎向牧卻被他揉了揉腦袋,阻止她繼續說下去「好啦好啦,我的朋友在那邊就先失陪了,春田先生你和哥哥玩得開心點喔。」

目送小空的離去,牧才將視線移到春田身上,並用修長的手指輕輕撫平紺色甚平上的小皺褶。

「…我以為你會穿便服來的。」

在燈光下牧更顯白皙的臉龐綻露著笑意,濕漉漉的大眼睛閃爍著宛如星辰的光芒,春田不禁凝視了好久,卻在四目交會時又驚悸地移開了視線,不久後又被吸引,循環了好幾回。

「剛才你捏得我好痛喔。」春田委屈地道。

「那是你活該,誰叫你打小空的主意。」牧不理他徑自向前走,卻被春田一把扯住了衣袖。

「才沒有呢!我一直看著的人是牧喔?」感覺到了掙扎交纏的手指又再用力一點,便牢牢地將那雙漂亮的手牽於自己手心,春田害羞地抓抓頭笑了「今天的牧…好好看喔,真的,閃亮閃亮的。」

…那明明是我的台詞才對。

牧眨動低垂的眼簾,纖長的眉睫下眸光流轉,朱色的薄唇加深了笑意,悄悄回握住十指緊扣的手。

「好好牽著我,別走丟了。」

 

五光十色的彩燈下是熱鬧非常的祭典,到處都充斥著商販的叫賣與孩子的笑聲,人群熙來攘往摩肩接踵,食物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與棉花糖甜甜的味道混和彌漫於空氣中,始於夏日限定的風物詩。

還有從遠處就能清楚看見的,那個人拿著食物跳脫活潑地笑著的身影。

「牧牧牧~!這個!我買到了!!這章魚燒可好吃啦!還有蘋果糖,你也快來嚐一口?」

熱騰騰的丸子從春田手中遞來,牧卻微笑地挑他吃過的蘋果糖將嘴咬一口,香甜的味道擴散於味蕾與周遭的空氣,被牧握住的手彷彿發燒般的滾燙。春田看著閉上眼睛把蘋果咬著含住的牧,臉上倏忽昇起連夜色也無法掩蓋的熱意。

然後他也不服輸地一同瞧蘋果咬了一口,鼻子與鼻子輕輕的相撞,舌尖的甜味滿溢在笑意間。

「真是的,剛才已經吃了冰淇淋烤肉還有炒麵玉子燒,你再吃就要壞肚子了春田前輩。」說罷牧就果斷沒收了春田手上的食物。

「還不是因為牧都只吃一點點啊,害我只能自己吃掉餘下的…好飽喔!」

「你就不懂節制一點,都多大的人了還像個小孩子看到路邊攤就興奮。難道春田前輩好久沒參加過祭典了?」被牧若無其事地截到了痛處,春田只能落寞地鼓起了臉噘著嘴。

「是是是,我的確是好多年沒來玩過啊,畢竟只得一個人的話來祭典也沒意思不是嗎?」

「……好啦別生氣了。」對春田創一奶聲奶氣的軟刀子撒野最沒轍的牧輕輕撫過他的頭,一旦提起曾經因分開強忍悲痛的過往,心頭就莫名揪緊「現在我不是陪著你來了嗎。」

「對喔,所以牧你要陪春田一起戴超人面具,還要一起玩射擊遊戲,還有撈金魚!這個我可厲害了,高中的時候就曾經把池裡的金魚都撈光光害店主都要哭鼻子的向我求饒呢。」

「是嗎,還真是厲害啊春田前輩。但你不覺得被袋子困住無法好好游泳的金魚很慘嗎?而且你肯定做過將金魚放生大海這種傻事吧!」牧說到一半春田就由一臉得意到開始變得五味雜陳又困惑又驚愕最後張大了嘴,看著他連牧都忍俊不禁。

冰涼的水滴卻在半空劃破悶熱的空氣,倏忽從夜幕降落在牧的衣領。

「開玩笑的。」感覺到涼意的牧下意識地摸了摸脖子,然後連手心也感覺到水滴的流淌。

「真是嘛~這一點都不好笑!雖然…我真的幹過這種事…老媽也罵我這樣做的話金魚會死掉…」然而春田卻在此時靈光一閃似的抓住了牧的衣袖「對了牧!我媽怎麼會跟我提起你?你們什麼時候認識的啊?」

牧凌太瞬間瞪大眼睛啞口無言。

 

下一秒傾盆大雨而至。

 

「嗚哇!怎麼突然下大雨了!?」在人群四散與叫嚷的頃刻混亂之中,春田只能在滂沱大雨裡立即跑到最接近的屋簷躲雨,身上的浴衣與頭髮都被淋濕了,正當他還想向牧抱怨這場突襲的過雲雨,卻發現本應在他身旁的人已不見蹤影。

這下輪到春田創一瞬間啞口無言了。

「……誒…不,不是吧?牧在哪?」

 

屋簷外的雨很快就停了,然而當一切都回復熱鬧如常,春田卻只餘下自己一人。

他慌張地握緊雙拳,又安慰自己沒事的只是一時走丟了很快就能找回牧,然而當發現手機因為嫌麻煩交給牧放在他的包包裡時,春田創一才意識到自己可真的是兩手空空的狀態。踏過地上淺淺的水窪而不自知,聽覺淹沒於蟬鳴與人海的談笑聲浪間,放眼所見皆是熙熙攘攘的身影與明明滅滅燈火。

自己卻像飄浮在海中心孤獨一人般窒息。

春田的腳跑起來了,他不知道為何要跑,也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眼睛該安放於何處,腦海完全空白一片。他在撈金魚的店前碰到了千珠和他的男友,卻只拜託了她幫忙找尋牧的蹤影;他在玉子燒的店前見到麻呂與蝶子夫人,卻只能點點頭問句好;他在前往海濱的轉角遇到了正在演唱情歌的鐵平與舞舞姐,卻只能拒絕一起高歌的邀請。

他其實是個害怕孤獨的人。

他在路上也曾遇到許多親切的人。

然而他現在想要的,僅僅只是那一個人。

 

璀璨美麗的火光照亮夜空,爆炸的轟隆聲響徹耳畔。

只要抬頭就能看見天上一朵朵綻開的五光十色的花,燃燒著短暫的一瞬燦爛。

 

那是期待已久的花火大會。

預想的浴衣、蘋果糖與花火的夏日約會妄想已拋諸腦後,穿過海濱草地上正在觀賞的人群,春田氣喘噓噓地扶住膝蓋,眼前漂亮的煙火突然變得模糊起來。

啊咧,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於茫茫人海兩個人要相遇在一起,是如此艱難的事啊。

不過沒關係的,只要還記得回家的路,只要回到家就能見到他的。

只是,如果當時能夠緊緊地牽著他的話就好了。

 

砰──

 

現在,好想見他啊。

好想好想。

 

砰──

 

「春田前輩!」

耀眼的橘紅色與藍色的花火一瞬間在夜空爆炸,照亮春田創一的視野。

只見他隔著人海,白色的浴衣被染成他最喜歡的橘色,原本整齊的額髮在風中亂翹著,濕漉漉的閃亮眼眸彷彿鑲嵌了火光,氣息與自己同樣紊亂,手上還拿著吃了一半的蘋果糖。

對上視線的一剎那,宛如初見。

 

身體比頭腦更快作出行動,瞧著那唯一的目標奔跑過去。在雙手終於擁抱到牧凌太的時候他才發現,一直在耳邊響過不停的既不是蟬鳴,亦不是打上花火的聲音,而是自己急促顫慄的心跳。

他安心地將臉深深埋在牧微濕的肩胛,撲鼻是和自己一樣的洗髮液的味道,卻又挾帶著牧獨有的香皂氣味,還有完全貼合的胸膛處那相同的,心臟強力振盪的頻率。

交纏的身體與手臂讓他猶如回到在晴朗的初夏求婚的那一天。

 

「…春田前輩,我會努力得到你母親的認可。」

「什麼?大聲一點我聽不見。」

眼花繚亂的煙火再次於黑夜綻放,現在卻竟有點嫌棄它太過於嘈吵,然而飄渺半空的彩雲火光下映照著牧溫柔的微笑,又讓他看得目眩神迷。

可他又哪知道在牧的眼裡,自己的單純笑容亦同樣迷人。

牧將臉龐湊近春田耳邊,用低沈的嗓音輕輕地呼喚他的名字。

 

喜歡你,春田前輩。

最喜歡你了。

 

擁抱的手臂加重了力度,春田創一毫無猶豫地閉上眼睛吻向那張吐出告白的唇,柔軟的唇瓣互相吸吮婆娑,又若即若離。

「這麼多人你不怕被發現嗎?」

「不怕~因為牧將來就是要嫁給我的嘛。」

「誰嫁你啊,明明是我娶你。」

「不不不,我是男朋友喔當然是牧嫁給我啦!等等──」

 

話語又再一次淹沒於牧捨身的獻吻。

 

tbc


終於在夏天完結之前趕上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