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moon

AO3 ID: starmoonling


Heartliming/MSP Tinngun/G4/OLHK田牧/登神/SK8藍曆/魔法師黑安/OL春牧/寶石之國冬巡組/YOI維勇維

©starmoon
Powered by LOFTER
 

[春牧春]唐揚炸雞與蜜柑果凍(二)

-夫夫的日常流水生活帳,時間軸跳躍/沒劇情/只有蠢萌甜餅

-CP春牧春,不過沒滾床的話感覺比較像無差吧

(一)

2.關於七夕

 

「啊!這不是牧君嗎?今天來派傳單了呢。」

公寓的管理人森崎阿姨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傳來,讓專心於把單張放到信箱內的牧凌太稍微嚇了一跳,但他隨即就非常禮貌地向對方問好。

「吶,你有沒有跟春田聯繫?那傻小子現在怎樣了,在上海過得還好嗎?阿姨我可是蠻擔心他的,畢竟獨自身在異地,他又感覺是個單純不會照顧自己的孩子。」

聽到從別人口中提起春田創一,牧的心就倏忽一暖,想及他笑容就不自覺的掛在臉上。

「春田前輩在上海過得很好,他已經適應了,現在正努力著呢。」

看見森崎阿姨一臉放下心來的表情,還真的是受到所有人喜愛呢,春田前輩他。

牧如此感慨著。

「那他在上海有沒有找到女朋友?我一直都還想幫他找對象來著,最近幾個女孩子都不錯的。」

「他……好像,已經有婚約了。」牧難得有點結結巴巴地吸了吸鼻子,耳朵瞬間紅了。

「真的?!那真是恭喜他啦,他之前還一直叫嚷著好想快點遇到命中注定的戀愛,叫得我都替他急了。對方是個怎樣的女孩,一定很會照顧人吧,牧君你見過他嗎?」

牧凌太微笑地搖了搖頭,耳根已經紅到快要滴出血了。

「大概,是個有點麻煩的人呢。與其說是很會照顧人,不如說春田前輩很會包容他。」

明明是曾經因膽怯和害怕受傷而逃避的自己,春田最後卻仍然跨越一切選擇了跟他在一起,每次思及此牧都會鼻酸,閃爍的眼睛幾乎快要忍不住淚水。

幸好對方並沒有發現。

「那牧君呢,需要我介紹女孩子給你認識嗎?不過你這麼帥應該是不用操心的吧!」

「謝謝阿姨的好意。」牧深深的鞠躬,將眼眶中的淚光悄悄吞回去,瞇著眼睛笑得燦爛。

「不過不用了,我已經遇到了這輩子都要和他在一起的人。」

「年輕真好啊。對方能被牧君喜歡著,一定也很幸福吧!對了…今晚是七夕,我們多了一枝竹子,牧君不嫌棄的話就拿去吧!」森崎阿姨突然熱情地從不知何處拿來了竹子,並把它送了給牧。

「咦,可以收下嗎?」

「可以喔,今晚和戀人一起將願望掛在竹子上吧,絕對會實現的!」

 

可惜戀人不在我身邊呢,牧凌太嘆了一口氣。

 

 

獨自回到春田家,收拾好家裡並簡單地煮了一頓晚飯後,夜幕已然低垂。牧將竹子擱在庭院,然後隨意地坐在走廊,拿起從商業街買回來的七夕裝飾,好好地將竹子修飾得美輪美奐。最後開始下筆在七彩色的和紙字條上寫起了自己的願望。

即使現在只能孤單一人也好,牧還是認真思考了自己想許下的心願,並一字一句的寫上去,不知不覺間已經寫了一大疊。

傷腦筋,他會不會太貪心呢?

要是神明看到了絕對會吐糟的吧,可是沒辦法嘛。

這時候手機適時的響了起來,是只屬於那個人的鈴聲與視像通話請求,牧不禁苦笑,看來神明並沒有嫌棄自己的貪婪,倒是已經幫他實現了第一個願望。

他心懷感謝地按下了接聽。

「牧牧牧牧~!今天是七夕節對吧,聽我說聽我說嘛!」一旦接通了來電,相距二千公里的戀人的臉龐就出現在眼前,笑容依舊是那麼溫暖又可愛,讓牧對彼此身在現代而不再需要千里迢迢渡銀河才能相見這件事,感到無比欣喜。

「怎麼了?話說春田前輩晚餐吃什麼,不要告訴我你又是吃快餐。」

屏幕裡的春田創一樣子突然變得支吾起來,果然是個完全不懂說謊的人。

「真是的,不是說過了快餐不健康,你好歹也自己煮個簡單晚餐吧,一個人在海外身體健康很重要。」

「沒辦法嘛…我煮的好難吃喔,我自己都吃不下去。」春田誇張地搖頭慘叫,在沙發滾來滾去,晃得鏡頭都快要看不清了。

「都老大不小了,應該自己學會煮飯啊。」牧的說話毫不留情,害鏡頭晃得更厲害了。

「不要!!」

「不准不要。」牧沒好氣的說。

「啊~好想吃牧做的炸雞!這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春田用那張性感的厚唇又開始撒起了嬌,紅紅的水潤潤的,還在叫嚷個不停,害牧此刻看得痴迷,真想吻上去堵住那張吵鬧的嘴。

「春田前輩這麼說是犯規的…」忍住了想抱的衝動,牧咧嘴笑了「而且你盆節會回來吧?到時候就可以吃了,再忍耐一下啦。」

再忍耐一下就好,這句話也是牧對自己說的。

「對了牧~今天是七夕節對吧?中國這邊也有七夕喔,不過他們過的日子跟我們不一樣,是我今天聽同事說的。他們過的是中國曆,當天還會煮湯圓吃,我今天也有吃到,甜甜的好好吃喔!」

「湯圓嗎?真想吃吃看呢,也想試著做做看。」

等你回來的時候就做給你吃吧。

「然後吶,因為今天不是中國曆的七夕,所以他們那邊也買不到竹子,我只能夠把願望掛在曬衣架上了。」春田將鏡頭移到陽台處,只見黑夜裡的曬衣架掛了不少歪歪斜斜的字條,成功令牧被逗笑了「牧現在也在寫許願字條吧?你許了什麼願望啦?」

凝視手邊滿滿的一疊七彩字條,牧故弄玄虛地壞笑「不告訴你。」

「誒為什麼?!啊…我先告訴你我寫的什麼好了!」春田跑到陽台,然後鏡頭上出現了他寫在紙上醜醜的筆跡。

 

好想念牧,想快點見到他。

 

好想吃牧做的炸雞,吃一輩子。

 

牧的心願能夠實現。

 

牧過得幸福快樂就好。

 

和牧結婚,永遠在一起。

 

「……春田前輩果然是笨蛋。」

又鼻酸了。討厭,自己何時變得如此軟弱,僅僅簡單幾句就被攻陷,真是太沒出色。

這都是春田創一的錯,是他令原本冷靜自持的牧凌太整個人都變得奇怪了,又哭又笑的像個跟他一樣的傻瓜,所以為此絕對要負起責任來。

「把願望說出來就不靈驗了。」

「誒?!那那那…牧那怎麼辦?!」春田抱頭大叫,把頭髮都揉亂了。

 

連慌張都這麼可愛,真是的這個人絕對無藥可救了。

喜歡他的我,也同樣無藥可救。

 

「罰你再抄一次吧,全部喔。」

「等等!!」

就在耳邊還能傾聽春田向神明求饒的嗓音時,牧懷著虔誠的心,在點點繁星下將願望字條掛上竹子。

 

希望春田前輩永遠幸福快樂。

 

春田家宅平安,身體健康。

 

希望春田前輩的心願能夠實現。

 

春田前輩一生一帆風順。

 

春田前輩能學懂照顧自己。

 

希望能跟春田前輩永遠在一起。

-------

雖然七夕已經過了很久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