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moon

AO3 ID: starmoonling


Heartliming/MSP Tinngun/G4/OLHK田牧/登神/SK8藍曆/魔法師黑安/OL春牧/寶石之國冬巡組/YOI維勇維

©starmoon
Powered by LOFTER
 

[春牧春]唐揚炸雞與蜜柑果凍(五)

-夫夫的日常流水生活帳,時間軸跳躍/沒劇情/只有蠢萌甜餅

-CP春牧春


(一)(二)(三)(四)


5.關於獨居在春田家的牧的日常

 

牧凌太每天都準時起床,有時候比手機的鬧鐘更準確。

只需五小時睡眠的他把床單被子收拾好、梳洗、替換早已熨得筆直整齊的西裝,然後走到廚房穿上深藍色圍裙開始做早餐。

一切都進行得一絲不苟,似乎跟以往沒有什麼不同。熟練地燒起了鍋煮雞蛋,然後將南瓜打成蓉,並把面包放進吐司機裡。待吐司蹦出來之後,就是擺好盤子,然後將昨晚早已準備好的飯菜細心地放在便當盒裡。

如果要說有什麼不一樣了,大概就是早餐和便當都只需準備一人份量吧。

這點牧一開始非常不習慣,甚至有點難以言喻的失落。不過他發現了一個解決方法,就是當他做好早餐後,看準自己手機上早已轉設為上海時區的屏幕到達七時,就解鎖向春田創一撥打早安電話。

每每聽到響了好久後才接通的,慵懶得彷彿下一秒就要倒去睡回籠覺的聲音在抱怨,牧就覺得餐桌上的早飯變得更美味了。

當然少不了每天都一定會做的問候。

「早安,春田前輩。」

「不要倒回去睡覺喔,要起床了。」

遠在上海的春田創一有時不得不感嘆,牧凌太大概是全知全能的。他每天都能準時來電喚他起床,甚至連倒回去繼續睡都瞞不過他,連自己上班所需的通勤時間都知曉得一清二楚,讓他總有種二人根本沒有分隔異地的錯覺。

「牧…在吃早餐嗎?」

「對,春田前輩待回也要好好吃早餐呢。」

「…好想吃喔,牧做的早餐。」

耳畔是春田奶聲奶氣的撒嬌,聽得人心都要軟。牧不禁笑了,然後繼續叮囑遠在他方的戀人三餐要吃好,不要打瞌睡,工作要加油。

吃過早餐後就要出門了,取出春田家的鎖匙將門閘關好,走向稍為有點遠的車站。最近本社有新的開發項目,故牧現在每天都要先回本社開會,下午才能回營業部。再配合新一季銷售期的工作的代價就是天天都要加班,武川主任曾經也有提議過讓麻呂接替一下他手上的工作,但他覺得這是春田前輩親手交付給他的客人,無論如何也要自己負責做好。

從春田家出發到本社通勤並不近,說實話老家還比較方便些,然而牧依然每天獨自提早半小時出門擠電車,搬回家裡住的念頭一次也沒有出現過。

即使通勤再不方便,即使加班回家後已身心俱疲,連部長都曾關心過他能否應付,牧也只是笑著說沒關係的。

對,沒關係。

因為這一切都是春田留下來給他的寶物。

他得好好保護它們,直到春田回來。

 

午餐是在天台上吃便當,偶爾麻呂會來串串門子,向他訴苦與蝶子夫人進展不順,再拍拍他的肩膀說著遠距離戀愛很艱辛吧要加油的應援。偶爾是武川主任會安靜地和他吃飯,問及工作進度與春田在上海的近況後,總會輕描淡寫地提醒他要留意身體別累壞了。

午餐時間結束了,牧看了一下手機的顯示時間,才剛十二時呢。

上海那一邊的春田前輩,現在才開始吃午飯呢。

他今天會吃什麼?嘴巴一定被塞得滿滿的,蹦跳著叫喊著真好吃吧,雖然總是外食可不好。

希望他吃多點菜,早些休息,天冷時記得添衣,能過獨立自理的生活…

然後,偶爾也好,惦記一下自己。

 

突然,好想念他。

即使僅僅是一個小時的時差,也似乎很遙遠。

 

好不容易加班完成了工作,窗外已然夜幕低垂,牧在回家的路上拐到wonderful去打算小喝一杯,卻被店內的兩對情侶閃得快睜不開眼。雖然口說並不介意,但看人家在眼前打情罵俏自己卻形單影隻總有點不好意思,幸好總有千珠在給他數春田小學到高中的出糗事,咽下喉嚨的酒才不至於全是苦澀。

「對了,偷偷告訴你的,別和春田說喔。」千珠一邊在流理台抹桌子,一邊笑著道「他總是擔心跟你分隔兩地後感情會變淡,又擔心牧君一個人會寂寞,說著要是我不在牧可怎麼辦這些話。還真是的,他到底把自己當什麼啊,明明只是春田而已!還要我聽他訴整天的苦,用高級烤肉交換的喔!那個笨蛋春田,這麼多年來可從沒對任何一個人如此緊張過。」

牧將手上的酒杯一飲而盡,臉龐倏忽通紅。

這一點,自己不也一樣嗎?

在他去春田房間收拾整理時,總會找到收藏在模型下那張自己曾經寫上筆跡的,已經變皺了的貓貓便簽,或在衣櫃角落裡找到那件染上橘色的白襯衣。還有第一次約會時買下的,現在仍被保存完好的帽子。

然後他就能喜滋滋的繼續努力下去。

寂寞的時候,他總會不自覺地趴在沙發上嗅著那仍殘存的,屬於春田的味道,邊想著他自我撫慰。

每個月總會收到一次春田寄給他的包裹,滿滿的沈甸甸的重量,紙箱裡總會堆滿中國不同的特色食物食譜與異國花朵的種子,還附著一只大大的春田營業虎。真是的,明明已經叫過他不要破費寄跨國快遞了,可是每次看到那歪斜的筆跡寫著自己的名字與地址,將包裹打開的瞬間,牧都有種在打開寶箱的感覺。感受到春田在遠方正在努力奮鬥,自己亦不能氣餒。

因為那是他倆互相維繫的,屬於他們的家。

所以獨自一人的生活再疲憊,他都堅持著打點好家裡所有的一切,就是為了等待那個家的主人回來。

每一天,每一秒,每一分,隨著時間漸漸拉長,分別時間愈久,卻反而陷入更深的思念。

時而為他的失聯擔憂到坐立不安,卻又時而因為他一句說話就感到幸福滿溢。

「…我也是一樣的。」

如此奮不顧身的戀愛,託付終生的覺悟,大概一生人一次就足夠了。

 

晚上終於回到家,牧快速地打掃了一下,準備好明天需要料理的食材,然後就接到熟悉的手機鈴聲。

今天果然也很準時,牧滿心歡喜得忍俊不禁,邊坐在客廳的矮桌旁拿起資料,邊接受了視像的請求。屏幕上是春田創一嚼著麵條的大特寫,口齒不清地說著自己推掉同事的續攤邀請回房間,這天又遇上了什麼難纏的客人與繁重的工作,還有上海的中華料理有多好吃。

「春田前輩怎麼不去續攤?同事間的良好關係還是該保持的。」

「不啦,去了的話就得很晚才能回來,到時牧就要睡覺談不久啦。相比續攤,我還有更重要的人要見吶。」春田露出了壞笑,如願以償地見到牧故作鎮定的害羞神色「包裹收到沒?我今次寄了月餅呢,還有不同味道的你吃了嗎,有些甜甜的超好吃!」

「吃了。圓圓的金黃色的真像月亮,謝謝你。還有那個叫湯圓的食譜好有趣的樣子,有點像月見糰子但內裡包著甜甜的芝麻,我想試著做做看…這也是中國的節慶食物嗎?」

「對,他們大時大節就會吃這個,配上熱熱的甜湯真好吃。之前有個阿姨做過給我,還說這食物的喻意是團圓,象徵彼此思念的人能夠相見。」春田托著頭倏忽一笑「那時我就想起你了。」

「…傻瓜。」牧將半張臉埋在臂彎裡,閃爍的大眼睛凝視著鏡頭前那對他笑逐顏開的人,心跳不爭氣地加速著「等你回來,我做給你吃。」

「一言為定!」

「不過春田前輩,你黑眼圈都爬出來了,工作果然很辛苦吧。」

「我沒事的,不用擔心我喔!牧你才是…整個人都瘦了,你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啊。這個時間還在唸書,資格考試很不容易吧?武川主任還跟我說你最近都在加班,害我擔心死了,你可不要太勉強吶。」要從武川主任口中得知牧的近況這件事對春田來說似乎相當於戀人失職,他不滿地噘著嘴「還有,別吃主任給你的蜜柑果凍喔!」

「…怎麼,你很在意?」看來矮桌下藏著的果凍暫時不能拿出來了,牧調笑道。

才不能告訴他自己只為把時間填得滿滿的,別獨自在家胡思亂想才決定報資格考試這件事。當然多考幾項資格對將來的前路也有益,牧也是對未來有深思熟慮的人。

但再聰明的牧凌太,也敵不過春田創一笨拙的直球。

「當然在意啊,我可是你的男朋友喔。啊不對,是未婚夫!」

即使是平日冷靜自持的牧,此刻也忍不住瞇起眼睛笑了。

「…春田前輩,我很想你。」

那快要按捺不住的心情彷彿令他也變得不再像他,好可怕,該怎麼辦才好。

「秋分假期那個週末我回來一下吧。」春田將頭髮揉得一團亂,最後還是說了出口,並似乎立即就想實行,然而牧卻倏地慌張的阻止了他。

「不行。你那邊的工作繁忙,放假應該要好好休息才對。」

「可是…」

「不准回來。」牧斬釘截鐵地道,雙手已經握緊成拳頭「待這段時間忙完了,我來上海找你吧。」

無論任何時候,春田的幸福在牧凌太心中都是最重要的。

即使自己其實已經想念到快不行了,他仍然拚命忍耐著,不能因為一己私欲增加春田的負擔。

「…剛才不是你說想我的嘛。」春田抱怨道。

牧凌太咬著唇苦笑。

 

然後把最想跟他說的話,強行嚥下去。

 

沒關係的,只要再努力一點忍耐,就能過去了。

他卻從沒為意自己過去的戀愛就是因為太沈默忍讓才逐漸磨光了熱情,最後灰飛煙滅。

所以當十五夜那天門鈴響起,牧從書海中醒來迷迷糊糊地打開家門,看見春田家的主人站在眼前的一瞬間,他幾乎忍不住眼眶的溫熱。

那張無機心的笑容如此真實,再沒有時差阻撓,再不是屏幕上的平面,而是直撲過來的熾熱體溫與纏綿雙手,彷彿要將對方揉進身體裡合二為一的擁抱。

這下子牧凌太才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到底有多掛念春田創一。

「…笨蛋春田前輩,不是說過不准回來嗎。」

「沒辦法啊,我知道牧是不想我累壞,可是啊…」春田說著就不禁哽咽起來,擁抱的力度又加重了幾分「沒有你在身邊的話整個人都不對勁,我徹底的牧不足了,只有回來才能充電喔…」

「所以我是春田前輩的專屬電池嗎?」牧不禁失笑,將頭埋在那久違的讓他安心的肩膀裡。

 

身體似乎的確被什麼東西填滿,無法相見所產生的痛苦不安迎刃而解。

猶如磁鐵的兩極,吸附一起就無法分開。

 

「對了我忘記說啦。」春田的笑聲從耳邊傳來,牧卻了然於心地閉上眼。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TBC

小別勝新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