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moon

AO3 ID: starmoonling


Heartliming/MSP Tinngun/G4/OLHK田牧/登神/SK8藍曆/魔法師黑安/OL春牧/寶石之國冬巡組/YOI維勇維

©starmoon
Powered by LOFTER
 

[春牧]春雪(二)

炸雞果凍系列的前日談

時間線集中於劇版1-7及空白的一年,所以虐為主(喂)


春雪

(一)


唐揚炸雞與蜜柑果凍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



2.粉雪

 

要是那個時候我再勇敢點,再溫柔點,再聰明點的話。

結局會否就變得不一樣呢?

 

你就不會哭了。

不會跟我說好痛苦好痛苦了。

不會離開我了。

 

也許。

 

 

春田創一提著剛派完傳單空蕩蕩的紙袋走在熟悉的河堤邊上,沿岸密密麻麻的櫻樹枝頭已經開始結苞,大概再過兩星期就會開了吧。滿開的櫻花枝垂於行人路與河岸上,閃爍的陽光下粉紅色花瓣隨風搖曳飄逸,宛如初見時並肩而行的櫻吹雪。

春天悄悄地來臨了呢。

一年過去了。

 

原來已經一年了啊,春田想。

完全沒有真實感的一年,既如台風般的波濤洶湧,又如夢魘般揮之不去。

他自嘲地笑了,到底還在想什麼呢,為何事到如今他還無法忘記,這完全不像以往那個失戀後狠狠睡一覺第二天就回復狀態的自己。

即使內心仍然隱隱作痛,又能怎麼樣。

每天如常地在辦公室見面,打招呼,各自工作,偶爾交換一個眼神,然後轉身避開,努力地回歸到普通前後輩的關係,僅僅止步於同事的寒暄,週而復始…這是春田現在,唯一能夠為他做的事。

 

一切彷彿是場短促的夢,消失不留痕跡。

 

口袋裡的手機發出提示音,是部長傳來的訊息,吩咐他派完傳單就可以下班不用回辦公室了,還有家裡有手工曲奇放在茶几上記得要吃,還有今天的晚餐是燒魚與甜豆腐,並附上一個愛心。

送上笑臉的表情回覆,卻默默地將手機放回口袋。

他的內心說服自己,況且現在的生活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平淡的,無憂無慮的,部長的照顧無微不至,也教會了他非常多的東西,包容他的吊兒郎當,百般遷就,讓他從狼狽被甩的痛苦陰霾中漸漸回復,這一切又有哪裡可以挑釁呢。

他對此非常感激。

然而,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他想要的,真的是這樣的家嗎?真的是這個人嗎?

如此過一輩子就可以了嗎?

 

不會後悔嗎?

 

腦內倏忽湧現那張燦爛溫柔的笑臉,卻只感覺到錐心的痛。

不可以。不能再想起那個人了,他搖了搖頭,嘴唇抿緊。

 

 

「吶~那邊那個小兄弟!可以幫我把汽球拾回來嗎?」

公園長椅上一位頭髮花白的伯伯向春田揮著手,春田聞聲左望望右看看,才發現角落的老人用他滿是皺紋的手指,指著他頭頂上的那棵櫻樹。

抬頭仰望,鉛色天空下樹枝上纏著一只孤伶伶地飄浮的紅色汽球。

春田二話不說就爬了上去,敏捷地越過光禿禿的枝椏,迎著撲面而來的風將枝頭上的汽球取了下來,然後把紺藍色西裝上的塵土拍掉,再笑容滿臉地物歸原主。

「謝謝你喔,你真是個好人。」

面對老人的稱讚,春田的笑容一瞬間有些僵硬。

「…老伯伯手上拿著好多汽球呢,這是用來做什麼的?」

「這個嘛,那些是代表幸福的汽球喔。我每天都會坐在這裡,將汽球送給路過的小孩與大人,讓他們把心事說出來後再放汽球到天空上,這樣幸福的事就會來臨了。」老伯伯瞇著眼露出笑臉,托了托滑下來的眼鏡。

「這不是超厲害的嘛!如果這樣就能得到幸運的話就好了呢。」春田坐在老人的身邊一同笑起來。

「哈哈,感覺很浪漫吧?其實這是我老伴最喜歡的汽球,我只是幫她繼續下去而已。」

「她現在在哪裡?」

老伯伯微笑地指了指天空,春田立即恍然大悟地鞠躬道歉。

「沒關係的,不用道歉,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要經歷的事,也是因為這樣,僅僅一次的生命才如此珍貴喔。她走了,但是她還在,就活在我的心裡。」老伯伯說罷將春田從樹枝上拾來的紅色汽球,再次交回到他的手裡「所以小伙子,有什麼心事可以向著汽球說出來。」

「說出來之後,就能夠得到老婆婆在天上的魔法幫忙,幸福就會來臨?」

「我一直都是這麼相信的喔。」

「是嗎…」春田搔了搔頭,沈默地仰望著眼前那顆在他手上輕飄飄的汽球,只要他的手指稍稍鬆開,它就會瞧廣闊的天空飛去吧。

到底會飛去哪裡呢?會穿過雲層到達天堂嗎,抑或遊走於高樓大廈之中,最後飄到他的身邊去嗎。

春田咬著嘴唇,痛恨又在胡思亂想的自己。

 

明明已經不可能了啊。

是我親手毀了一切。

是因為我太蠢,太笨,太懶,太不可靠了吧。

一定是這樣,因為我是個如此窩囊廢的人,所以看不到希望。

連什麼時候傷害了你,令你痛苦,我都沒有察覺。

好痛恨,好憤怒,好不甘心。

 

因為我是令你痛苦的根源。

因為我沒辦法給你幸福。

 

「…我啊,根本不是一個好人。」

鼻子深處傳來酸痛,視線模糊了天空的輪廓。

那天清晨回到隔壁空蕩蕩的床舖,廚房裡再不見藍色的圍裙,餐桌上沒有熱騰騰的早餐只餘下一把鎖匙,疊好的衣服再也沒有人拿給自己。房子裡、沙發上、爐灶前,殘留的餘溫一點點的在空氣間徹底消失,彷彿一切從來都不曾存在。

他並沒有駐足過在我的人生裡。

他溫柔的笑臉,他嘴唇的觸感,他落下的眼淚,都是夢。

自那一天呆站在餐桌前,空洞的眼眸流出止不住的淚水以後,就再沒有哭過了。

把那段不存在的記憶徹底封印起來吧,這樣的話,就不會感到痛苦。

不再去想,不再糾纏,也許就能回到最初的時候。

 

真的會嗎?

 

「我是一個傷害了你,令你痛苦的混帳。」

「我是讀不懂你的心,沒有珍惜過你的好,只會壞事的笨蛋。」

「我曾經努力過的,真的想努力地跟上你的腳步…然而我優柔寡斷、有起床氣、什麼都想分一口、不洗碗、鞋襪四處丟、路痴、檢票口都過不好、趴著睡…啊啊可惡,想不起來了。」

「看吧,這麼多的缺點…所以就算我努力了,也沒用吧。」

熱淚滑落臉龐,春田吸了吸鼻子閉上通紅腫脹的眼睛,感受到天空有什麼飄渺柔軟的冰涼降落到眉睫與唇角,輕輕地吹拂撫摸著他,又悄然無聲地溶化,不留任何痕跡。

就像你一樣。

 

「…對不起,牧。」

「令你傷心難過,對不起。」

「所以,忘記我吧。」

再也沒辦法對你說出口的話語,傳遞到凍結的春風裡。

如果離開能夠令你解脫的話,我會放手,讓你自由地重回寬廣的穹蒼。

 

紅色汽球隨手指放開的瞬間乘風飛往半空,穿過飄揚著不合季節的初春粉雪,逐漸遙遠地消失不見。

然而為何心臟仍然如此不住地抽痛著,這感覺到底代表什麼。

他不知道。

 

「吶老伯伯,這樣的話幸福的事真的會發生嗎?」

「會喔。不過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你也要認清自己的心,然後勇敢地向前奔跑,爭取你想要的。」

 

讓你明瞭真正心意的那天,一定會到來。